遂宁市船山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周法制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1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罗景伦 郑伟 见习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景伦 郑伟 见习记者 蒋诗逸)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传播网络安全教育文化,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建设。4月15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和区网信办在中央商务区举行遂宁市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采取展板展示、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和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发放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和案例等相关资料,现场为市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网络诈骗行为的常用手段,指导市民在遇到疑似网络诈骗行为时的应对方法和提高预防网络诈骗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知识汇编》等法律法规单行本1000余本,《互联网法律法规摘要及典型案例》、《如何安全地使用智能手机?》、《中国反恐法解读》、《船山网警解读》等网络安全科普材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0人次,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

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达到了传播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常识的目的,让网络安全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让网络安全意识植根人心,让广大市民更加认识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倡导文明理性上网,构建健康、有序、和谐、安全的网络空间,营造全区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