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国税局掀起收看《法治中国》热潮

www.scol.com.cn (2017-08-29 09:2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8月18日起,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及媒体平台连续播出,全片共分《奉法者强》、《大智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上)》《公正司法(下)》、《全明守法》六集,船山国税干部职工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等积极观看。

专题片以严谨的理论阐述和丰富生动的案例故事,总结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改革和辉煌成绩,该片自播出后在该局引起了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 法治政府的核心内涵是依法行政,依法行政能否落到实处,严格规范执法是关键,对于施政治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税,是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税收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在税收工作中的全面贯彻。

据了解,多年来,该局始终将依法治税作为税收工作的生命线,以“规范执法”为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监督、落实执法责任、创新税法宣传,全面提升依法治税能力和水平,确保了各项税收执法活动都在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为实现税收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