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平安积极应对南方洪涝灾害 完成首笔100万元大额保险预赔付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1:4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近日,长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涝、泥石流等灾害造成江苏、安徽、湖北等多省受灾。针对武汉武昌区多处街道严重灾情,平安产险专项工作组快速完成预付赔款100万元的民生保险赔付。

为及时参与抗灾救灾,中国平安共出动2800多名理赔人员、超2000辆查勘车近600辆救援车,配合受灾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及查勘理赔工作,在受灾严重地区开设应急服务站点。

南方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中国平安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为组长,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平安养老险董事长杜永茂、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为副组长的应急工作小组,总部、分公司联动,全力应对此次严重洪涝灾害。

截至7月9日,平安产险已共收到暴雨及台风报案17855笔,其中车险报案15502笔,财产险报案1443笔,农险报案910笔,结案4521笔。

平安人寿在此次南方洪涝灾害中共接到报案4起,已赔付13.12万;贵州毕节山体滑坡造成30人伤亡,经排查后暂未发现有出险客户。

平安养老险排查到三位出险客户,已联系开展理赔工作。健康险暂未发现有客户出险。

灾害发生后,中国平安及旗下产、寿、养、健各家子公司高度重视,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救援措施和理赔绿色通道。平安人寿紧急推出十大理赔服务差异化举措,养老险启动10项理赔应急措施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14项客服应急举措,为出险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

180名救灾专家赶往灾区

此次暴雨及台风灾害,平安产险共出动2800多名理赔人员、超2000辆查勘车近600辆救援车,配合受灾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及查勘理赔工作,在受灾严重地区开设应急服务站点。

为解决复杂大额理赔案件,平安产险还专门派出近180名救灾专家,赶往全国灾害一线地区,向当地分公司提供灾前风控、重案查勘定损指导、预赔及结案支持等帮助。在了解到武汉武昌区下辖的多处街道严重受灾后,平安产险专项工作组根据案件情况,立即完成了预付赔款100万元的民生保险赔付,并与武昌区政府、区民政局领导展开座谈,讨论灾后救援安置相关工作,慰问灾情。

此外,平安产险还利用科技理赔手段5分钟完成“尼伯特”首单车险赔付,最快7分钟完成一笔财产险理赔。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将持续关注南方重大洪涝灾害,做好暴雨及台风灾害的各项救援、查勘、理赔工作,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专业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关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