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儿子突患重病 新华保险与母亲一起守护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1:33:29)  来源:新华保险直通车  
编辑:陈岳海  

2014年10月7日,公司接到报案,客户张某(30岁)在2014年10月2日凌晨1点左右,突然手脚不利,不能言语,家人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患者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最后诊断为脑干梗塞。张某曾于2010年在新华保险投保《吉星高照C款两全保险(分红型)》和《附加08定期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

12月5日,出险人的母亲来我公司申请重大疾病赔付——深度昏迷,她说孩子已经在ICU病房1个多月了,医院花费太高,积蓄已经所剩无几,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看能不能提前申请重大疾病赔付。大夫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她不想放弃才30岁的儿子。

因为患者一直未办理出院,病历无法提取,我和同事多次前往医院与主治大夫沟通后终于收齐资料,并于12月8日进行系统立案。当电话联系阿姨时,她带着一丝喜悦告诉我,张某已经苏醒并转入了康复科。随后,我们来到医院看望患者,他在床上躺着时而傻哭时而傻笑,根本无法控制自己。母亲哭着说:“儿子醒了对我来说是奇迹发生,我不会放弃治疗的。不求他能马上和我说话,只要一天比一天能好点儿,不要马上离开,我就知足。”听到这里我心里酸酸的,我能感受到这位母亲内心的惆怅以及对儿子健康的期望。

经过公司审核,张某的情况未达到深度昏迷的条款规定,我们去看望张某并给阿姨解释了此次未能理赔的详细原因,并告知180天后可以做鉴定,申请重大疾病——脑中风后遗症。原本担心阿姨不理解,可她静静的说:“孩子,阿姨理解,你们也是按照公司规定办事,这个不能赔就不赔,但愿180天后我儿子就好起来了⋯⋯”阿姨还在不断的跟我们说感谢的话,我内心在为这位善解人意的伟大母亲点赞,也在默默祈祷患者能尽快康复,让这位含辛茹苦的母亲少一些痛苦。

2015年4月,到了鉴定的日子,由于无法将出险人抬去鉴定,我们就带着鉴定师上门鉴定,也许这是我们唯一能帮忙做的事情吧。来到医院,阿姨比我上次见的时候更加憔悴了。鉴定需要让张某坐立,娇小的母亲一下就把身高1米8、体重90公斤的儿子抱了起来。我看到了她的不容易,看到了她对儿子健康的渴望,更看到了她对儿子的那份执着。

鉴定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我们帮阿姨取了结果、上门收集了资料,再次提交了理赔申请。这次审核很快通过了,1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金和20.8万元的全残保险金很快打入了张某的账户。

当再去探望阿姨的时候,她感激涕零,对保险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情。这位母亲对孩子的那份执着,深深的打动了我。责任,也赋予了我工作的意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