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绩论英雄,遂宁市安居区在重点项目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2-11-14 17:3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邹霞

遂宁市安居区强化“以实绩论英雄”,在重点项目一线精准选人用人。11月14日,记者从遂宁市安居区委组织部获悉,日前,安居区印发了《遂宁市安居区关于在重点项目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将承担和参与安居重点项目的科级领导及以下干部作为考察对象,在重点项目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促进干部成长、推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明确考察内容。根据《办法》,安居区将从政治表现、担当精神、履职能力、工作实绩、廉洁自律5个方面开展干部考察,精准考察识别干部。

如何考察识别干部?安居区创新了考察方式,具体措施为,采用“专班跟进式”考察方式,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相关部门组建专班,采取实地走访、列席旁听、专题座谈、查阅资料、节点对账等方式,每月至少1次深入考察对象承担的工作任务一线考察,实时记录其在重点项目中的履职情况、鲜活事例,精准建立干部考察识别纪实台账。

同时,围绕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环节,急难险重任务和重大突发事件等,开展项目现场专项调研,结合考察对象的岗位职责,将一时与一贯表现相结合,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干部。安居区还将开展“嵌入督查随访式”和“多方联动研判式”考察,邀请“退二线”干部等担任“观察员”,全程嵌入各类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活动,近距离观察了解考察对象在重点项目一线中的工作情况;多方听取项目有关人员对考察对象的评价,多渠道收集考察对象党风廉政、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信访举报等专项考核结果,进一步核实“成绩单”。

“结合考察对象的工作实绩和一贯表现,对其政治表现、专业特长、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进行精准画像,分层分类精准建立重点项目一线优秀干部信息库。”安居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立标引向,安居区将强化考察结果运用,对在重点项目一线表现突出、实绩突出的干部提拔重用、晋升职级或及时给予记功、嘉奖,对符合条件的事业干部优先推荐调任;对政治不合格的干部“一票否决”;对在重点项目建设中不积极、不主动和工作实绩较差的干部,视情况进行批评教育或约谈提醒;对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工作不力、措施不当造成一定不良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在重点项目建设中消极应付、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干部,进行组织处理,构成违纪违法的,移送有关部门依纪依法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