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来了,路灯亮了……遂宁市安居区推动“企业最不满意的事”变成“企业最满意的事”

2021-12-28 18:0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李佩洋 遂宁频道 邹霞

“我是政府‘牵线’在这里找到工作的,一个月工资大概五六千块。”12月28日,在遂宁市安居区四川华翔玻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张艳妮和工友们正忙着进行瓶身贴花作业。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有条不紊开展生产。

今年,四川华翔玻陶制品有限公司订单供不应求,导致用工压力剧增。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安居区相关部门当“红娘”,带着企业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并积极对接农村富余劳动力。

“政府部门带我们去学校、乡镇开展招聘会、招聘活动,今年为我们招来了大概60多个工人,缓解了我们的用工压力。”四川华翔玻陶制品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曾月人说。

在安居区,面临“招工难”的企业不只四川华翔玻陶制品有限公司。为此,安居区将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等问题列为本年度“企业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内容之一。为了更加详细、精准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安居区深入企业开展摸排,建立用工需求台账,并组织开展系列招聘活动。目前,安居区已开展招聘活动15场次,召开市外高校专业技术人才招聘10场,并持续在各宣传平台发布招聘信息。

同样被列为安居区“企业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内容的还有“安居经开区部分道路路灯不亮”问题。为了方便园区工人上下班,安居区对道路沿线照明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园区路灯安全稳定运行。

如今,在安居经开区,路灯亮了、公交站台建好了、道路交通更安全了,企业用工困难等问题得到了缓解,“企业最不满意的10件事”逐渐变成了“企业最满意的10件事”。

“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这样大家更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为企业生产经营投入更大的激情。”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杨明说。

安居区经科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安居区将持续用力、精准施策,确保2021年“企业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如期完成、终端见效,同时利用好“琼江心语”政企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为打造成渝地区“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注入更多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