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11项民生实事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2021-11-19 15:0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11月18日,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五里村村道路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道路路床已经完成整理,压土机来回作业,夯实路基。不远处,工人们忙着对路面进行混凝土浇筑。据安居区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居将新(改)建农村公路项目纳入民生实事,全年要完成60km村道路新建或改建。“目前,所涉项目已完成52.2km,预计11月底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根据安居区印发的《2021年安居区26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今年安居各级财政计划安排资金63746.182万元,办好为188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中学生按照平均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减免1350名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学前教育保教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改)建60公里农村公路等26件37项民生实事。

据悉,前10月,安居区共下达民生资金67756万元,占预算安排的106.29%;已拨付50887万元,占预算安排的79.83%,资金预算下达及拨付比例全部达到省、市时序进度要求,项目资金均保障到位。日前,安居区委绩效办先后对新(改)建农村公路项目、支持行政村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民生实事进行实地督查。根据督查情况,安居区委绩效办督促相关部门锁定项目推进时间节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有效推动项目如期按质完工。

“区委绩效办根据项目倒排工期表,逐一实行立项督办,全程跟进项目建设,看施工现场氛围是否浓厚、施工力量是否充足、施工进度是否达标、资金拨付是否到位等,有效推进项目有序实施。”安居区委绩效办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工作早推动、问题早发现、过程早跟进的原则,区委绩效办督促各牵头单位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将任务落实到点到人。此外,通过线上线下、明察暗访等方式,多渠道了解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全方位跟进项目进度,主动通过督查分析查找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部门解决,全力保障项目有序高效推进。

“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严格追责问效。”该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安居26件民生实事37项具体任务达省、市时序进度要求,占比100%。其中,“两馆一站一中心”免费开放、乡村客运线路提质升级工程、农村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工程等5件11项任务已提前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