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横山”互动协作会议10月下旬在遂宁安居举行

2021-09-07 16:0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曾晓梅 遂宁频道 邹霞

9月7日,记者从遂宁市安居区获悉,安居区将于10月下旬承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研讨会。通过同名乡镇互动协作,以“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形式促进遂宁及安居区与7省(区、市)的经济文化贸易互融互通,拓展安居区对外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

据了解,第二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研讨会将邀请台湾、广东、广西、四川、浙江、陕西、江西、重庆等地的同名乡镇“横山”相关负责人、两岸乡村振兴专家、全国台联两岸经贸交流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台商代表出席,共商发展计策,共推高质量发展。

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2015年由台湾新竹县政府、重庆市台联、綦江区人民政府联合倡议发起,旨在打造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知名平台,为进一步深化两岸同名乡镇的交流合作、抱团发展不断积累共识、创造条件,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首届“横山”互动协作会议于2015年10月在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