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区开展感恩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2020-07-14 09:3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冯燕茹 记者 赵权军)“我叫冉梦均,是磨溪镇老木垭村村民,今天,我想给大家讲讲自己这些年生活的变化。几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不但挽救了我女儿的生命,还让我们全家找到了脱贫致富的路子,我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话音刚落,台下一片掌声,这是7月7日遂宁市安居区委组织部组织退休干部在磨溪镇开展“饮水思源感党恩,团结一心助脱贫”感恩教育巡回宣讲活动中的一幕。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感恩意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6月24日至7月7日,遂宁市安居区委组织部组织退休干部在磨溪镇启动了“饮水思源感党恩,团结一心助脱贫”感恩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退休干部通过宣讲、问答等多种形式,讲述了身边的脱贫致富典型事迹、党的惠民政策等内容,用接地气、朴实的话语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还鼓励贫困户勇敢发言,说出这些年自己生活的变化。

同时,从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为干部群众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课,引导群众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行动。

宣讲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这些年来,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要时刻牢记好生活源于党和政府的关心,今后要更加努力,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把日子越过越好。”

据统计,截止目前,安居区委组织部共开展宣讲活动11场次,1000余名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聆听了宣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