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暖人心 安居区拦江镇中心卫生院上门免费为贫困户体检

2020-06-11 14:2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老人家我们来给你检查身体。你最近身体怎么样?”近日,在安居区拦江镇大益湾村江德菊家中,拦江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正耐心地为其体检。

江德菊是大益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只能够靠轮椅出行,不方便到医院进行体检。得知情况后,拦江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将体检设备和仪器搬进江德菊家中。当天,医护人员一边为老人测量血压,一边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向老人家人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及高血压等常见疾病的知识。

医生的贴心服务让江德菊十分感动,她不停地对体检医生说:“现在政策好了,我们不仅能接受免费体检。医生还主动上门体检,对于行动不便的我们来说,简直太贴心了!”

为了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让每个贫困户都享受国家的免费体检政策,拦江镇中心卫生院从5月15日开始,组织医护人员到全镇各村农户家,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还可在家享受健康检查等贴心服务,不用再跑到卫生院去。此次免费体检内容包括血压、血糖、血常规、心电图、B超、身高体重测量等。

同时,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针对农村地区群众的老年慢性病、多发病等常发性疾病,为贫困人口及其家属进行现场讲解预防和治疗疾病知识,开展健康指导。截至今年6月初,拦江镇中心卫生院已对辖区28个村所有的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确保体检率达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