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2020年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安居召开

2020-04-10 09:2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4月8日,遂宁市2020年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安居召开,会议采取实地观摩和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舰,安居区副区长潘昀出席会议。

潘昀在致辞中表示,安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后,围绕"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五项职能,细化明确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能职责,突出面对面、个性化、一对一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了每一个退役军人身边,扮演好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勤务员和娘家人角色。今后安居将进一步做好政策落实、帮扶解困、矛盾化解、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为退役军人发挥作用创造更多机会、更好条件,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肖舰指出,在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各县(市、区)积极行动,大胆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就全面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肖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覆盖"和"五有"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丰富服务内容,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一中心两站"组建到位,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理念,找准职能定位,走到退役军人身边,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共同致力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会前,各参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白马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白马镇刺桐垭村和黄桶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安居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