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出实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03-13 10:4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近日,安居区印发了《进一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若干措施》,在“突出政治激励、落实待遇保障、强化人文关怀、注重干部培养、坚持严管厚爱”五个方面出实招、放大招,全面激励干部敢担当勇作为。

《措施》在突出政治激励方面明确指出,要大力提拔重用优秀干部,注重提拔重用“六个一线”干部,加强对优秀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基层一线干部的提拔使用。同时要加大表扬宣传及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激励作用。《措施》指出,要强化人文关怀,落实走访慰问制度,关爱干部身心健康,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要注重干部培养,建立健全干部提能培养体系,加强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干部实践锻炼“四个一批”活动。

“严管厚爱”才能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措施》强调,要坚持从严管理,建立领导干部正面、负面清单,广泛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要健全澄清保护制度,明确澄清保护适用的原则、范围及程序,对涉嫌诬告陷害的举报人,根据情节轻重,依纪依法处理;要合理使用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加强对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的跟踪管理,符合重新任职条件的及时使用,表现突出的可以提拔或进一步使用。

来源: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梁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