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玉丰镇卫生院院长代伟:心想党员职责,筑牢基层卫生防线

2020-03-12 14:1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让辞旧迎新的钟声变得沉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不能退缩,基层防疫战线是这场人民防疫控疫攻坚阻击战的关键。”安居区玉丰镇卫生院院长代伟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大年三十开始,代伟一直奔走在玉丰镇各条疫情防控一线,从未离开过工作岗位。带领全院几十名医护人员和职工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向组织请战,每个人都在一张张《请战书》摁下红手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战誓言,都是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为筑牢基层防疫控疫工作,防治院内交叉感染发生,代伟连夜组织出台院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指挥全镇各村的防疫工作。率先对全镇卫生室及村医生开展医院院委会成员挂片网格管理,进行业务指导,把好第一道关口。统筹协调院内各部门职工奔赴疫情防控检测一线参加到监测工作中,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全面检测。

与此同时,代伟还配合玉丰镇党委、政府完成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设置,给出专业意见。无惧感染风险,深入医疗集中医学观察点对观察人员进行健康指导。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织中药房按照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中医预防性中药处方熬制预防中药,免费发放给辖区居民,重点向困难群众、老年人、妇幼群体及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职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这场控战斗中,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党员,平时卫生人是医务工作者,战时卫生人是白衣战士,我们定当冲锋在前。”代伟说,在党委和各级政府统筹和领导下,只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人民健康筑起一道防控坚实防线,才能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