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喻泓睿:“我是党员,护送病人让我来!”

2020-02-17 20:0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我是党员,让我来!”当入户排查发现武汉返乡人员出现低烧症状,需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时,喻泓睿当机立断挺身而出。

喻泓睿是安居区磨溪镇副镇长。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一直坚守一线,白天走访排查,晚上汇总信息。连续20多天没回过家的他,在接到怀孕妻子和2岁孩子“抽空回家看看”的电话时,声音哽咽但语气坚定地说:“这是我的职责,怎么能随意离开呢。”

磨溪镇外出务工者较多,春节返乡人员情况复杂。为了摸清本镇武汉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喻泓睿拿着前期摸排的名单挨家挨户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现状并及时做好记录。有一户鲍姓人家自武汉返乡,对排查工作很不理解甚至抵触,邻居的议论也让他感觉受到了歧视。喻泓睿主动走进他家院坝,在同一条长凳上与他并排坐下,耐心地进行沟通疏导,并送上了口罩等急需物资。喻泓睿的举动赢得了鲍姓一家的信赖,表示愿意接受检查并居家隔离。

排查中,除了需要娓娓道来的耐心沟通,也有需要当机立断的果决时刻。大年初二晚上,一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出现低烧现象,需马上送往医院进行检查。为了及时将病人送到医院,喻泓睿主动站出来,“我是党员,让我来。”及时将病人送至磨溪镇镇卫生院,并全程陪病人在医院检查。经过检查,病人排除了新冠肺炎的可能,他悬起的心终于放下。

事后别人问道:“你不怕吗?”喻泓睿说道:“我当然怕啊,但是大家都望着党员,关键时刻我不在前面冲,谁又来跟着干呢。”

“科学防控,重点就是抓好排查、管控、宣传三方面”。作为分管卫生的副镇长,喻泓睿率领工作人员创新开展走访排查、电话排查、网络排查、群众排查、交叉排查“五个排查”工作法,对全镇在家户和户籍人口进行全覆盖摸排,建立好台帐。

围绕如何让群众主动配合,他积极思考采用广播、小喇叭、宣传单、横幅标语等方式“硬核”出击,以各种“土味宣传”直击民众心灵,让防疫工作更深入人心。同时在安居区率先推出“红色代办员”服务,为居家隔离的群众代购生活所需物资,办理业务,群众居家隔离更加方便。

在深入了解到各村(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他还积极发动各界人士,寻找渠道,紧急采购了12000只口罩,有力保障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