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东禅镇免费为528余名返岗农民工做健康服务

2020-02-11 12:3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2月11日,遂宁市安居区东禅镇中心卫生院为即将返岗的农民工做健康服务。此次免费健康服务由安居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安心外出就业提供健康服务及保障。

此次健康服务的对象主要是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中有健康服务需求的人员,服务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病史咨询,体温、血压、心率测量,呼吸道症状筛查和职业健康防护建议。

春节后是各地务工人员外出高峰期,提前为他们做好健康检查,可让每位外出人员都能安心就业,这不仅仅是一个免费检查,更是一次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东禅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5日开始,免费给农民工办理健康体检以来,截至2月9日下午,医院已为528余名有返岗意愿的农民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开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