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退休老干部坚守战“疫”一线:虽退休,但也可以“逆行”

2020-02-09 16:1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长鑫遂宁观察记者 欧欢)防疫狙击战打响以来,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遂宁市安居区老干部们通过点滴捐款、创作诗歌快板、志愿站岗等方式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为打好安居的防疫狙击战献策献力。

点点滴滴,汇聚抗疫力量

部分老干部由于年龄、身体等原因,不能在一线冲锋,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他们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发出倡议,为防疫狙击战捐钱捐物,并向一线的战斗者表达慰问。

平时省吃俭用的老干部们,在这次疫情面前,纷纷慷慨解囊,五十块、一百块的凝聚着老干部们抗击疫情的无穷力量。其中,80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杨秀才带头捐款5000元。

字字句句,坚定必胜信心

“冠状病毒新年发,特别扫兴回老家…”老干部杨秀才用顺口溜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相关内容,向抗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公安局退休老干部崔蜀军唱响“防疫快板顺口溜”,视频音频通过各渠道播放,并在优酷、爱奇艺、今日头条等各大新媒体平台发布,点击量达5.7万条次。

老干部杨朝华的诗歌《岁首,东禅抗疫在行动》,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时时刻刻,共筑安全防线

“这把体温抢,就是我用来保卫群众的钢枪!”年近70的东禅镇退休党支部书记冷定荣,跑遍东禅的八十多个卡站,鼓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要细心,不大意,不畏惧,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号召群众听指挥、树信心。

同时,他本人还一直坚守在东禅街上的卡站执勤,用手中的体温枪测量群众的体温,充分发挥了老干部的余热。

74岁高龄的拦江镇退休老干部唐维才,自疫情爆发以来,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志愿站岗,积极主动参与镇政府居民排查登记工作,为镇政府工作人员及住户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虽然退休了,但是我也可以‘逆行’,充分发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作用。”在他的协助下,拦江镇排查出一名自湖北的返乡人员,并及时采取了防控措施,有效预防了疫情。

在这次防疫狙击战中,还有更多的老干部们默默无闻的助力抗疫,他们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防群控工作,不仅保障了群众的安全,也给年轻党员干部做好了表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