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开展集中培训会 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续航”

2019-12-24 17:2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杨 记者 欧欢)“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解答了工作中特别是办案时遇到的疑问,尤其是《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解析解读,为乡镇纪委书记如何履行好派驻乡镇监察专员工作职责职能点明了思路、深化了思维。”12月20日,遂宁市安居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参训的西眉镇纪委书记何国福表示,自己收获很大。

当天,遂宁市安居区纪委监委机关、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区委巡察机构、16个镇(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培训为契机,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学思践悟,努力成为思想业务双过硬的纪检监察精兵,全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前,遂宁安居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杨冬梅便对参训人员提出期望要求。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内容包括《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解读、审查调查安全保障、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乡镇和部门如何办好案件、党风政风执纪监督工作实务等五个方面。

打铁必须自身硬。今年以来,安居区纪委监委以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履职尽责能力。目前,已在不同范围内举办13次培训,受训569人次。

同时,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让有经验的同志做好传帮带,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和专业素养。今年以来,已有47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以案代训得到了锻炼,25名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到安居区纪委监委跟班学习,16名安居区纪委监委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跟班学习,50余人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业务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