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卫生院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2019-12-20 10:1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12月20日,记者从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卫生院获悉,2019年该院组织医务人员对全镇因病致贫开展入户调查核实,现核准率、救治率均已达到100%。

据统计,磨溪镇现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40人,磨溪镇卫生院严格审查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救助基金申请资料,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到让贫困户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不花冤枉钱。同时,提升外出务工回乡人员体检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家覆盖率。坚决执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十免四补助”政策,贫困户门诊、住院自付部分不超过9.5%的医保政策,使全镇健康扶贫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此外,该院还全面开展健康宣教,磨溪镇卫生院充分利用卫生网络和责任医师队伍对辖区内的村居、学校,通过健康讲座、面对面个人健康咨询、广播、宣传栏、分发健康宣教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针对性的健康宣教活动。

据统计,该院购置健康教育处方20种,制作常见慢性病并传染病防治、针对健康生活及针对学校健康宣教幻灯片26种,开展慢性并常见病防治及科学防病等多媒体健康讲座15次,针对学校的宣教专门制作了户外展板1块,宣传单4000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