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举行第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 1409件作品参展

2019-12-13 18:0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小凤 记者 欧欢)12月12日,遂宁市安居区第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在安居区第一高级中学校举行。此次活动以“创新 体验 成长”为主题,由遂宁市安居区关工委、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科协共同主办。

大赛旨在为全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的交流平台,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

通过安居区教育督导组推荐,此次大赛共征集到各类作品1409件,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301 项,科技实践活动36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873幅,科学影像活动41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制作和科技方案共158项并进行了现场展出。

展示区内,各种创作作品形式多样,趣味纷呈。同学们在这里亲手操作,仔细观察并互相点评,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要养成勤动手肯动脑的好习惯才能不断创新。”活动结束后,参赛学生代表说,回去后将更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孜孜不倦地追求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