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小记者安居辅导站启动 百余名学生踏上首次“记者”之旅

2019-11-21 10:3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高菀君 蒋诗逸 周家彬/图)当记者是种什么体验?哪些事件能够被称之为新闻?为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记者职业,了解新闻报道,11月16日,川报小记者安居辅导站授牌暨启动仪式在安居小学举行,来自安居区各个小学百余名学生参与课程,踏上首次“川报小记者”之旅。

此次活动以“非凡视界童样精彩”为主题,该活动以政策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原则,鼓励并支持学生们参与社会实践,以川报小记者的身份,参与到记者在事件报道、人物采访、活动专题策划等活动中,以自身的视角,记录遂宁安居的发展和变化。

“希望通过这个课堂,在安居培养一批优秀的小记者,宣传推介遂宁安居,打造特色的‘外宣品牌’。”启动仪式上,四川日报遂宁分社社长陈岳海为安居小学授予川报小记者“安居辅导站”牌匾。

资深记者苏世界为百余名学生进行了专题授课

首堂课程,邀请了资深记者苏世界为百余名学生进行了专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的现场授课,讲授了小记者应该掌握哪些新闻基本常识、小记者应该如何采访和提问,并进行了小记者新闻稿案例分析,并和小记者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今天学习了关于新闻方面的专业知识后,觉得能成为一名小记者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今后我会努力学习,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来自安居区梧桐路小学三年级一班的田萍说。

首日课程,除小记者外,还有近三十名家长参与到课堂。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她比较看重四川日报的品牌优势,希望在川报记者的带领下,让孩子学到更多课本以外的东西,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取长大后做一名有用的人。

启动仪式现场,四川日报遂宁分社社长陈岳海,安居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慧,安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补维才等出席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