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解除投资协议处置文旅项目遗留问题 安居区黄峨古镇项目“向死而生”

2019-08-09 21:4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为认真贯彻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本着“新官也要理旧账”的理念,近日,安居区政府与原黄峨古镇投资建设方松涛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定解除原《安居区玉丰黄峨古镇投资协议书》,此举走出了依法支持文旅企业解困、加快盘活古镇资源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2010年7月,安居区政府招引松涛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黄峨古镇。2012年2月开始建设,该古镇核心区规划建设用地约539亩,目前实际修建区域占地面积约150亩,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余元。在修建过程中,由于松涛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资金断链和自身管理经营等问题,导致无法继续实施该项目建设,项目建设一度处于停滞状态。近年来,安居区政府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区”目标,一手抓文旅项目建设和招引,一手抓文旅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区政府成立专班,多次对接松涛公司,研究黄峨古镇解困方案,但因多种原因,直到今年2月,松涛公司正式向安居区政府提出请求,希望解除投资协议。按照依法依规、平等自愿的原则,近期,安居区政府与松涛公司签定解除协议书,为引进新投资业主解除了法律障碍。

解除协议以来,原投资方提出了完善已建区域后续工程方案,区政府推出了文旅项目招引激励措施,大力支持原投资方加大项目合作开发招引力度。目前,正积极对接省内外一批文旅企业,尽快盘活黄峨古镇资产,助推安居文化旅游加快发展。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