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卫健局指导拦江镇中心卫生院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24 18:4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为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大事故发生,近日,遂宁市安居区卫健局党委书记李龙强带队,对辖区拦江镇中心卫生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李龙强一行先后来到医院各个“微型消防站”,检查了消防设备是否齐全,并详细询问了电筒、喇叭话筒设备是否具有备用电池等。

据介绍,拦江镇中心卫生院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建立主要是以救早、灭小和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实行24小时值守。着力提高医院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有效处置初起火灾。其中,微型消防站配备了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水枪、水带等灭火器材,以及外线电话、手持对讲机等通信器材,并选配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防护靴、破拆工具等器材,集防火、灭火等多种功能为一体。

检查组现场要求,要牢牢抓住安全工作不放松,时刻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医院每月对“微型消防站”进行一次物资检查、做好台账登记;强化人员训练,定期开展全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技能培训,不定期组织灭火器材和个人防护器材使用等业务训练。扎实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等技能,确保消防站发挥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