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区横山镇中心卫生院督查乡村医生执业情况

www.scol.com.cn (2019-06-03 17:1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为督促村卫生室加强医保、医政、药事管理工作,近日,遂宁市安居区横山镇中心卫生院组成督查组,对辖区9个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执业情况进行督查。

在各个村卫生室,督查组就卫生室门诊统筹基金及门诊一般诊疗费是否按规章制度执行,是否骗取套取医保资金,门诊处方书写是否规范,门诊登记表是否按要求填写,处方上的药品和系统里开的药品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以生活用品换取发票或者以价格低廉的药物充当贵重药物忽悠看病老百姓,村卫生室配备和使用的基本药物是否全部由医院通过省集中采购平台统一采购,以及是否严格实行药品零利润,是否有过期药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

由于各村卫生室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检查中,督查组未发现辖区村卫生室有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督查组要求,各乡村医生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并及时宣传和开展门诊统筹报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