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钱财“被盗” 遂宁细心民警“破案”追回

www.scol.com.cn (2019-05-12 16:3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5月12日中午,家住遂宁市东婵镇黄角桥村的老人郭碧秀(87岁)的儿子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母亲家里被盗了现金3000多元和一个存了15000元的存折,请民警处理。

接警后,我所民警迅速赶往,并对郭碧秀家进行勘察,老人说自己当日中午出去走亲戚,吃了午饭回家后就看见自己家的门打开了,她当时就感觉到自己家被盗了,进屋查看后,发现自己放在屋角凉席缝里的存折和现金不见了,之后才让儿子到派出所报警。民警仔细对现场勘察后,发现老人存钱的地方极为隐秘,屋内并未有较多翻动痕迹,经再三询问,老人均确认钱和存在是放在凉席缝里的,一定是被小偷偷了。

次日,民警再次对被盗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发现现场被盗不符合逻辑,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可能是年龄太大忘记了钱财存放地点,经民警再次询问老人,老人依然如之前回复。为了消除心中疑虑,民警与老人及其家属一起,再次对老人家中进行寻找,终于在一床被褥的缝中将老人钱和存在找到,民警成功“破案”让老人破涕为笑,也赢得了周围群众的称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