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区纪检:干部亮身份 做群众身边知心人

www.scol.com.cn (2019-05-31 16:2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雪 记者 欧欢)“各位父老乡亲,我是安居镇纪委书记唐送国,如果你们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到安居镇纪委书记办公室向我反映……”5月29日,遂宁市安居区各乡镇纪委书记纷纷借助镇上“大喇叭” 召开广播会,亮明身份,为办事群众指明方向、提供便利。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安居区纪委监委在持续开展“清淤”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听民声、促反思、见行动”活动,着力优化服务,密切干群联系,转变工作作风。

今年以来,安居区纪委监委从各种渠道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制作成音频资料,并要求各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督促监督单位利用干部职工会或者党组扩大会集中收听音频。各单位再根据音频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专题开展群众路线教育,进行对照反思。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内容可行、注重实效的原则,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方案。

“本以为我们平时的工作做得够细致了,听到群众的反映才知道,我们的工作离他们期望还有一定差距,接下来一定好好反思整改。”听了群众反映问题的录音,安居区行政审批局干部如是表示。

为让“听民声、促反思、见行动”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安居区纪委监委还配套推出纪委书记“大宣讲、大走访、大化解”活动,在听取群众心声的同时,能够对症下药、祛除顽疾。

此项配套活动要求乡镇纪委书记亮明身份,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广播会,利用“大喇叭”通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宣讲群众关心的政策问题;遍访辖区内村社,送发个人名片,深入群众增进了解、加强干群交流;遍督村社“民情恳谈会”开展情况,促进村务党务公开、化解矛盾。

“亮明身份跟群众打交道,做群众的身边人、知心人,不仅增加了我们干部的荣誉感,还有助于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让他们不避讳、不遮掩,可以有啥说啥,工作起来顺畅多了。”谈起此次活动,唐送国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