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岗!遂宁安居区59岁老民警“下基层上一线”

www.scol.com.cn (2019-04-27 10:4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川江 记者 蒋诗逸)“红灯停,绿灯行,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一个我们必须遵守的规则。”4月26日上午,遂宁市安居区玉丰镇中心幼儿园内,“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中,59岁老民警胡刚又坐在了讲台上,为在校师生和家长讲解了法律常识和交通安全知识。

宣讲过程中,胡刚结合自身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实际案例,从“法制宣传教育”“道路交通安全法”“防火防溺水”等方面内容,对现场的老师和家长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积极和观场的家长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让大家在欢笑的同时,也接受到了安全教育。

随后,胡刚又对校园安保人员就加强校园内部及学生上学、放学以及重点时间段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作为安居区公安分局“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中的一员,对于这次“下基层上一线”,胡刚也满是感触。

“我是1993年从乡镇干部转行当的民警。”胡刚告诉记者,这些年,他先后在磨溪派出所、西眉派出所、玉丰派出所工作过,2011年到安居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然后又到了法制大队,工作8年后,再次返回玉丰派出所工作。

“基本上,在这个位置就退休了。”胡刚笑着说,安居区公安分局召开“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动员部署会后,他立即“走马上任”,他希望在自己退休之前,能够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和激发更多民警的活力和激情。

“通过开展‘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做实‘联’‘驻’‘带’,进一步做精机关,使机关运转更加高效、决策更加科学、指挥更加有力;进一步做大基层,使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基层压力负荷有效缓解、队伍活力有效激发、民警素质能力大力增强;进一步做强实战,适应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新需求,助推‘迎庆’系列专项行动、‘六进六边’活动、‘十百千万’工程等重大任务见实见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公安力量。”安居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省、市公安机关要求,“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将常态化组织实施,数量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