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人大组建工业经济代表专业小组 助力建设“全省特色工业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9-03-26 17:4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3月26日,遂宁市安居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工业经济代表专业小组启动仪式。

组建工业经济代表专业小组旨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安居“全省特色工业示范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搭建好人大代表与企业、政府及其部门、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平台和桥梁。

在启动仪式上,遂宁市安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立指出:组建工业经济代表专业小组,是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八次全会、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加快建设“全省特色工业示范区”,更好促进安居企业集群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政府创优营商环境、增进政务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安居区人大常委会工业经济代表专业小组创新并拓展了人大代表小组的代表构成,在以区人大代表为主的基础上,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在安居工作生活的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以期凸显专业小组代表的专业性,增强专业代表小组服务安居工业经济的能力。下一步,工业经济专业代表小组将围绕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以天然气清洁能源、汽车装备制造、锂电新材料,以及食品、纺织等产业为依托,发挥工业经济代表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推动加快构建“3+2”主导产业体系。

通过专业人大代表小组这个平台,人大代表还将增进安居区与重点招商区域人大代表的沟通和联系,搭建两地企业之间交流合作渠道,更好促进安居企业优势互补、以商招商、集群发展,加快推进“全省特色工业示范区”建设。

“安居人大工业经济代表小组的成立,对安居工业经济、工业企业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搭建了平台。”企业代表、力扬工业副总经理黎兴民说,“通过这种方式,既可以降低企业的采购成本,又可以提高企业产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