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横山镇中心卫生院:改善就医环境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www.scol.com.cn (2019-03-12 09:3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2018年,收治贫困户1274人次,治愈率20%,好转率80%,医疗业务收入83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药品总收入248万元,药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3%。”3月11日,一份最新统计数据被送至遂宁市安居区横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唐涛案头。

这份数据直接显示了2018年该院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2018年,唐涛直接归纳为三个亮点,“收入结构日趋科学合理、硬件设施日趋完备便民、健康扶贫日趋成熟向好。”

2018年,该院在一手抓亮点工作的同时,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2018年初,该院与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分别于去年5月24日、9月21日、11月1日、12月5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第一至第四期《阳光问廉》,旨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遵规守纪,培育和塑造行业清风正气,牢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目前,该院共有正式党员24名,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2名,正式党员数达全院正式职工总数的55%。

在现代医院的发展中,医院的良好形象是医院健康发展的基础,树立医院的良好形象需要医院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在这方面,该院通过制定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惩处条例、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完善医德医风考聘制度和加强作风整治,去年,该院共开展作风整治行动8次,处理相关人员5人次,并上报作风整治信息8条。

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方面,截止2018年底,该院已建立居民健康档案40072份,新建居民健康档案127份;电子录入40072人,电子建档率达100%,其中有动态记录的档案有18106份。

“今年,我们将继续改善就医环境,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唐涛表示,2019年,该院拟完成住院楼改造,对住院部墙面重新粉刷,更换新式病床,增加中心供氧和安装呼叫系统等,切实改善住院患者环境和条件。同时,重建配电房、发电房、洗浆房和消毒供应室(简称“三房一室”工程),彻底解决潜在安全隐患,保障职工及就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