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强化措施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风险保障金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4 16:3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陈勇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勇 记者 高菀君)安居区强化措施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风险保障金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区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农业副区长任组长、农业、财政、金融办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风险保障金工作开展。强化资金保障。每年安排800万元财政预算资金作为农业产业发展风险保障金,纳入全市总范畴。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广播、电视、微信、qq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农银担项目,全区新型经营主体知晓率达到80%以上,贷款申请率达到15%以上。搞好审核把关。严格把好区县初核关,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查等方式对申请主体的资质、贷款用途等准入条件进行严格审核。

截止目前,安居区共有包括龙婷生态、永正农业、永荣农业等141家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申请贷款资金2.1亿元。成功利用风险保障金800万元撬动银行资本6000万元,及时为42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解决了精深加工(祉香农业)、灾后重建(农婷农业)、产业发展(绍兵农场)、脱贫攻坚(分水镇苏家河村喻华军养殖大户)等资金难题,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资金保障,真正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对促进生态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安居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