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工地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 被罚款30万元

www.scol.com.cn (2018-10-29 14:3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遂宁市某公司负责建设的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安居区消防大队依法责令其停止施工并处罚款30万元。

2018年9月,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在执法中发现此工程项目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其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二条之规定。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当场责令停止施工,并规定在期限内向消防部门申报消防设计审核,在经审核合格后方可施工。从源头上杜绝先天性火灾隐患的发生,保障社会经济安全稳定发展。

该工程项目共十栋建筑,主要建筑有十层楼、地下室等单体建筑,计划建设总面积为226727平方米,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给予此项目责令停止施工并对该公司处罚款叁拾万元整的处罚。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