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横山镇中心卫生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www.scol.com.cn (2018-10-26 17:4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医疗损害如何认定?突遇无预见性的极端暴力袭击该怎样处置?……近日,遂宁市安居区横山镇中心卫生院就如何增强医院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邀请了知名法律专家进行医事法学讲座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以“医疗损害的认定、防范与思考”为主题,以当前严竣的医患矛盾形势为背景,以医疗损害认定之法源和发展进步为线索,从医学与人文,以及法、理、情等多重视角,生动解读了医疗损害认定的相关内容及防范对策。其中着重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有关条文作了解读,让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实际应用中能正确理解这部保护权益的行动“宝典”。

“邀请专业的法律专业人士来院讲座,旨在进一步强化该院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法律意识和增强医院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对于保障医疗安全、预防和处理医疗纠纷具有重要意义。”据安居区横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唐涛介绍,近年来,横山镇中心卫生院不断提高依法行医、依法执业的责任意识,极大提升了全体医护人员的维权意识和医疗风险防范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