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消防宣传走进学校 构建校园安全“防火墙

www.scol.com.cn (2018-10-17 11:4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10月15 日,安居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来到安居区第一高级中学,为学生、校长及老师500 余名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员首先为大家讲解火场逃生、火场自救的相关知识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进行简单有效的处置。授课结束后,消防员在校方的配合下,组织培训人员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随着一阵警报声的响起,学生们迅速进入应急演练状态。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立即按照逃生基本技能,用手捂住口鼻,有序地从教室内向楼外疏散,撤入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员为大家逐一讲解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应当如何处置、如何逃生自救,并教给大家现场急救的相关知识、动作要领并亲身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培训中师生们积极参与,整个培训活动在愉快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