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农业局开展秋季农机作业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8-16 13:3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冯中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冯中吉 记者 高菀君)日前,遂宁市安居区农业局针对农村秋收时节是各型收割机械使用高峰阶段,为确保农机作业安全生产,组织区乡农机安全员,深入乡镇、村、社田间开展为期两周的农机作业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主要检查联合收割机证照是否齐全;农机具安全技术是否符合要求,特别是旋转部位防护罩是否擅自拆除;电动脱粒机使用的导线、开关、保险是否符合要求;机动脱粒机安全防护装置是否齐全,作业人员衣着是否规范;联合收割机场地转移中是否违规载人;农机手在高温作业下是否备有防暑降温药品;拖拉机转运粮食中,证件是否齐全,有无违法载人、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影响安全行车的其它违法行为。

除此之外,检查组并对联合收割机场地转移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宣传,检查中如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机主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增强了农机手作业的安全意识,为全区农机秋收奠定安全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