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消防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5 18:5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为深入推进开展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6月15日上午,根据遂宁市安居区政府安委会要求部署,消防、公安、安监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二十四米广场开展“安居区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消防宣传咨询台前,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册资料,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日常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间,消防官兵还现场演示灭火器等生活常见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叮嘱注意事项。同时,也对如何正确安全用水用电以及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身边生动具体的例子,讲述了家庭日常消防知识,现场解答了围观群众的疑问,消除居民生活中常见的消防误区。

为了加深印象和增加大家的兴趣,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的环节。通过提问、回答、讲解、奖励的形式流程进行。此举充分调动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增强了群众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宣传人员将刻有消防知识的签字笔、指甲刀等生活学习用品作为活动奖品,以此鼓励大家要更多学习消防知识。

据了解,宣传人员共向群众发放家庭防火知识、逃生自救常识、消防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海报30张,小礼品60份。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8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阶段,大队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