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六一”儿童节 安居消防送上“安全礼物”

www.scol.com.cn  (2018-06-01 16:0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高菀君)为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抗御火灾的能力,5月31日,遂宁市消防支队安居区消防大队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走进观音乡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演练活动,让小朋友们收获一份平安成长礼。

活动中,消防官兵首先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火灾、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逃生自救的方法等。期间,通过引用国内外典型的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安全用火用电、正确报火警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基础知识,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隐患显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重要性。同时,消防官兵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相继举手提问,消防官兵逐一为好奇的小朋友做出解答。紧接着,消防官兵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演练,主要学习用正确的方法使用灭火器。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灭火体验。大队官兵现场还及时指正错误操作,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演练的效果。最后,宣传员向全校学生发放了消防知识手册800余本,助力学生更好掌握消防安全理论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目标,为儿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