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安居区农业局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

www.scol.com.cn  (2018-05-18 21:2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安居区农业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积极探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新思路,着力推广运用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扎实推进现代农业进程,有力推动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该局坚持把增强粮食生产能力作为首要前提,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平台,有计划的分片区进行改造,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建立起有效机制,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支持高标准农田改造,引导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参与。并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奖惩机制,落实管护措施,不断增强农业发展后劲。

大力培育农机大户、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植保专合社等新型服务主体,引导农机户和农户采取带机具、土地、资金、技术入社等多种方式创建农机合作社等服务实体。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通过统筹整合,购入现代化农业机械,发挥农业机械在规模经营和推广先进技术中的作用。

目前,我国“互联网+农业”正在实现大跨越,发展飞速。该局紧跟发展步伐,依托信息进村入户平台,积极推动农业大数据创新发展,以数据共享开放为核心,以大数据开发利用为着力点,逐步形成全面覆盖。强化新型经营主体的信息化培育,使其尽快成为农业电商的市场主体,逐步形成“以销定产”的发展格局,加快“互联网+农业”建设,为“三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服务支撑。同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配备必要的人员和资源,增强工作力量,推动工作有序进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