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农业局:优化农业从业者 着力振兴人才队伍

www.scol.com.cn  (2018-05-02 21:2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乡村振兴要靠人才、靠资源。要着力抓好招才引智,促进各路人才‘上山下乡’投身乡村振兴。

安居区农业局紧紧围绕以振兴人才队伍为重点,来优化农业从业者结构,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快建立健全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由此发挥各类高等学校、培训机构等人才培养培训主渠道作用,调动农科教、政事企单位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性,鼓励和支持农民提高科技文化素质,加快了现代农业产业化需求的农民队伍建设。

为更好的提高农民队伍建设,该局积极探索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发挥其在农业经营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以青年农场主计划、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为重点,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高了农业劳动生产率。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安居区农业局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核定专业技术岗位落实)100%,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完成率100%,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完成率100%。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