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运局多举措狠抓路政管理见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3-06 21:3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重宣传。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等平台,同时采取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条幅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国家五部局治超新规文件要求进行深入广泛宣传,以及组织执法宣传队伍,深入公路沿线的企业、厂矿、货运站点大力宣传“双超”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双超”运输的危害性,通过宣传教育使货运源头企业、运输企业、货运驾驶员熟知治超政策和规定,形成“不能超、不敢超”的强大法纪震慑。(2)强协作。对外建立公安、环保、交运、工商、城管、辖区乡镇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坚持联勤联动、各施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政府负责、部门执法、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内整合运管、路政、海事、公管等执法力量、执法资源,探索综合执法模式,构建交运综合执法队伍。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联合执法行动5次,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查处各类侵害路产路权行为26件次。(3)严管控。依托“双超”治理联合检查点、非现场科技治超点,重点监管货运源头企业以及常态查处“双超”车辆。以开展日常巡查和派驻监管的方式,严防“双超”车辆出站场;通过落实宣传引导、规范车辆装载、突出重点区域治理等措施,对路检中发现的超限运输车辆一律按要求进行卸载处理,同时将违法车辆信息抄告交警、运政等部门,建立“双超”货运车辆“黑名单”,极大震慑“双超”货运车辆。今年以来,关停违规砂石场、搅拌场2家,查处“双超”车辆 82台次,卸载货物1800余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