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安居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05 18:2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实习生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 实习生 高菀君)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3月5日上午,遂宁消防支队安居区消防大队发动辖区青年消防志愿者深入二十四米街广场、国贸春天等地点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期间,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用电用火应注意事项、突遇火灾应该如何自救、油锅起火应怎么正确扑救等问题。同时,还以身边的真实火灾案例现身说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火灾的发生。

“遇到油锅起火我们首先要迅速用盖上锅盖,使燃烧着的诱惑接触不到空气,便会因为缺氧而立即熄灭。”每到一处,消防志愿者都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消防疑惑,同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正确用电用火用气,在家中要开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的工作,时刻谨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切勿贪恋财物,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据统计,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手册300余份,张贴消防知识海报5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