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观音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02 21:3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随着党的十九大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敲响,为确保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各级政府进行重要部署,确保脱贫工作有力开展。安居区观音镇政府在此推动下,全面施策,力求2018年将两个贫困村摘帽成功。

首先,脱贫攻坚的核心问题不仅是解决阶段性贫困问题,而是一个区域内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问题。该政府没有一味地只解决脱贫问题,而是把脱贫攻坚与镇村建设融为一体,提出“锁定目标、分段推进、基础提升、产业带动、能人带动、科教引领、保障支撑、易地发展、连片推进、生态维系、责任保证、健全机制”的工作思路,整合资源,加大投入,精准发力,狠抓工程进度不放松,对正在施工阶段的建设项目,强力推进,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提取建设项目汇报,分析形势,研究措施,解决问题,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其次,该政府坚持瞄准贫困人口、实现分类指导。实事求是地确定扶持标准和对象,明确扶贫开发的目标和任务,制定以村为单元、以社为基储、以农户为对象、以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工作规划,做到扶贫项目与镇村建设项目覆盖到村、社、户和人,做到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对不同类型的情况采取分类决策,制定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逐步解决贫困问题。

最后,在发展贫困地区生态产业中,该政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激发当地的发展活力、改革动力、产业潜力、资源支撑力,在不断开发中,该政府强调坚持开发与保护并举,用之有度,延续生态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要素支撑,促进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发展产业化,结合该地区的资源特点,重点培育发展地区文化,坚实了人民群众的物质基础,改善生活质量,实现了生态利益、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相融合,并走出一条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之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