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警方合力解救被困学生 获群众赞誉

www.scol.com.cn  (2018-01-17 21:3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作为警察,随时都可能遇到一些事情,或许是在执行任务的途中,或许是在下班轮休的途中,或许是在……随时随刻,当紧急任务来临时,他们无法顾及计划中的一切,按照思维惯性冲向第一线。

特警执勤途中恰遇车祸 立即救助

1月15日下午16时许,特警大队值勤组途经东禅镇兴隆地界时,恰遇一辆越野轿车与一辆三轮小货车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现场三轮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随处可见散落的货车零件和玻璃碎片。

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威立即命令,现场分工分组:一组由民警朱东负责,带领辅警韩影、党双喜、刘朝、张玲玲、杨亚竹进行现场警戒,引导过往车辆及围观群众,避免现场造成交通堵塞及预防二次事故;一组由李威带领辅警刘成毅、谭旭、刘兴、杨方杰、吴德伟负责受伤人员救援和家属的安抚工作。同时通知120急救和东禅派出所,随后,交警大队袁辉、东禅派出所王允等民辅警到达现场,合力开展救援工作。

特警徒手拆解变形车窗 解救被困学生

违法轿车驾驶员已被现场控制,三轮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已无生命体征,副驾驶座一名9岁叫刘振宇的小学生头部受伤,腿被变形的车门牢牢卡住,胸部被小货车方向盘顶住,无法动弹,从小孩面部表情看得出他心里的疼痛,情绪极不稳定,嘴里不停嚷着“叔叔救救我!叔叔救救我!”。为了避免对被困学生造成二次伤害,民警李威沉着冷静,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构思解救方法。

因现场无现成的救援工具,谭旭、吴德伟赤手将已严重变形的驾驶室门窗及保险杠拉开,确保有足够的空间让刘成毅上半身进入驾驶室,慢慢转动方向盘使其上半身能够活动,再合力一起慢慢将伤者从副驾驶位置抬出至安全区域,成功将被困学生救出,张玲玲、吴德伟一直守候在受伤学生身旁与其交谈、安抚,直到将其送上120救护车,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民警合力施救保畅 获广大过往群众称赞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此次救助,拦江派出所所长谌建宇等同志在处突中也加入救援当中。执勤民辅警当机立断,通力协作,克服现场各种不利因素,争分夺秒救出被困学生,让受困受伤群众得到及时的治疗,让拥堵的现场恢复的往日的畅通,赢得了现场群众的啧啧称赞和被困学生亲属的衷心感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