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抓作风效能 安居区观音镇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www.scol.com.cn  (2017-12-19 21:3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更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居区观音镇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依法行政是履职尽责的根本保障,该政府严守依法行政之责。正确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行应尽职责,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决策公开、效率原则,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不断强化政府法制建设,建立完备的法律和完善的法律体系,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做到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办事,增强权力运行透明度,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反受追责,强化了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有效遏制了消极腐败现象。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为更好加强自身建设,该政府善为勤政高效之职。强化作风效能督察,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完善激励机制,确保政令畅通。牢固树立学习理念,借鉴先进经验、掌握基层实际、把握工作重点,努力做到每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标准、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奖惩措施“五明确”,使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手、有人负责。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效能问责体系,着力解决好不作为、乱作为、不守纪律的问题,倡导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提高干部执行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更好弘扬清正务实之风,安居区观音镇政府进一步强化“权力就是责任、领导就是服务”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坚持从严治党,立足教育,着眼防范;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督,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是预防腐败的新途径、新方法。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工作制度,主要内容包括: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部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及大额资金使用,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促进行政人员廉政从业、规范决策行为。在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问题上,该政府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完善招投标和审计制度,严控“三公”支出和行政成本,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