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管齐下 安居区观音镇致力基础设施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03 21:2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建设新农村、提高农村生产力,从而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面貌,需要农村基础建设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物质建设。安居区观音镇紧紧抓住这一信念,多管齐下,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增强新农村建设能力。

首先,该镇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从以农业项目为平台着手,积极做好土地整理,按照土地利用规划所确定的目标和用途,对土地利用状况进行综合整治、调整改造,不仅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生产率,也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

其次,为加强基本农田建设,完善农技服务体系,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据悉,该镇加大投入力度,2018年1500万元的田间工程项目将布局实施到5个村,以点带面,从而促进安居区观音镇农业现代化发展。

同时,全力改善农村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不仅加快农村旅游等产业的形成,也促进了农村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该镇抓好村道路建设,多方筹资后,全力打造4.5公里公路,方便了农民的出行,提高了生活质量。

再次,为推动农村可持续发展,提高农民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该镇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具体包括农业支持、农业保护、农业补贴、财政支农等四个方面,落实好粮食直补、种粮补贴等惠农政策,通过积极宣传、加大公开力度、加大查处力度等措施,大力推进农业扶贫开发工作,加大对特色农业产业的投入,因地制宜,发展本地优势。

最后,该局以扶贫开发“精准扶贫”为抓手,结合本镇实际,多举多措,带领全镇贫困人员脱贫,将深度贫困村和脱贫难度大的贫困村作为重中之中,重点抓好飞虎寨村、侍郎湾村的产业扶贫,因村施策,制定帮扶计划,针对扶贫对象的贫困情况定责任人和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效果。抓好项目建设,确保扶贫项目建设全面完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