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卫计局:着力党风廉政建设 健全反腐倡廉机制

www.scol.com.cn  (2017-12-30 21: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伴随着我国社会的快速发展,廉政建设不断得到重视,不断加强了对党风的廉政建设,对社会的发展及建设有着重要作用,安居区卫计局开展了多项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因遵循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路线,从建立健全党组织机构为立足点,不断改进和加强党的组织制度、组织机构、组织纪律、领导制度。该局成立卫计局机关党委,明确职能职责,对直属支部直接指导管理;改建安居区人民医院分党组为党总支部;组建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引起全体上下思想得到高度重视,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了党建责任。

其次,该局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不断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确实保障新党员质量。据悉,2017年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5名。

同时,按照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员管理、完善党员监督、强化党员服务的方针,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主要内容: 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及按时上好党课。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学习工作,共举办专题党课报告4次,开展各项专题党课宣讲40余场,使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

最后,推动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引领精准扶贫落地成效,该局因此积极开展精准扶贫、返乡走亲活动。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共派出7名干部到4个贫困村、1个非贫困村、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村担任第一书记,进行帮扶工作,以“返乡走亲、驻村连心、联系结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走基层”活动,完成“大走访”工作,征集群众最不满意意见建议10条,不仅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并一定实现了党建与扶贫双促双赢的状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