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卫计局:医疗质量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www.scol.com.cn  (2017-12-13 21:1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医疗质量管理是医疗管理的核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是医疗质量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安居区卫计局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保障了医疗安全,通过不懈努力后,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目前,“看病难”现象经常会出现,为改善类似问题,该局率先创新了“一团一体”医疗模式,整合资源,检查结果互认,技术支撑,有利于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充分体现了“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医改目的。

为把医疗服务更好落实到患者诊疗康复的全过程,该局开展出院随访,据悉,累计随访出院病人3865余人,提供医疗咨询12988余人,提供家庭服务954余人,使住院患者的院外康复和继续治疗能得到科学、专业、规范、便捷的技术服务,努力实现医疗服务的一体化。

完善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组织保障机制,提高人民调解成功率等方面,该局完善了医疗责任保险有关制度,提高医疗责任保险覆盖面,经了解,二级公立医疗机构参加医疗责任险和医疗风险互助金保险达100%;

在“落实优质护理,改进护理服务”号召下。该局成立了护理质量控制分中心,在“5.12”护士节邀请护理质量控制专家进行培训,不仅提高护理人员的素质和技术质量,也提供了护理管理水平。加强护理人员配置,按照责任制整体护理的要求配备护士,有效地保证护理质控在护理管理中的作用。

在新型管理模式里,推行临床路径管理也是一种可提高医疗质量、降低医疗费用、提高医院竞争力的方法。安居区卫计局大力推行临床路径,扩大临床路径管理病种覆盖范围和入组比例,实行病种规范化治疗,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改善医疗纠纷问题也是重中之重,该局推进制度建设,和谐医患关系。不断完善纠纷预防机制,公开医疗纠纷的解决途径和流程,积极引导患者依法维权,通过调解、诉讼等途径妥善解决纠纷,有效地保障医务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