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地税局纳税人满意度位居全市首位

www.scol.com.cn  (2017-12-27 21:1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年10月,四川省地税局组织社会第三方开展2017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安居区地税局总得分92.86分,高出全省综合平均分7.59分、全市综合平均分5.24分。在全省181个参评单位中排名第十一位,在全市8个区县局中位列第一。

此次调查由四川省地税局委托第三方机构通过随机抽取纳税人样本、电话访问的形式进行,评分标准由办税简便性、税收优惠、税收政策宣传、网上申报软件、自然人申报缴税和办税服务厅服务质量等6类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综合构成。

为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安居局在纳税模式上再拓展、征收管理上再精细、办税流程上再优化,立足“四有”精准发力,不断夯实服务基础。一是服务举措有创新。精简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二手房交易办理时间从3天缩短到30分钟,95%的涉税业务做到了即时办结。疏通办税大厅拥堵,推广CA、ARM终端自助办税、网上办税等模式,构建了“实体、自助、网络”三位一体办税格局;二是国地合作有力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委托代征制度,2017年来,联合定额55户(个体工商户)、联合稽查10起、联合分析12次、联合宣传32次,极大方便了纳税人。深化联合办税,全面落实“一窗一人办税系统”模式,互派人员7人,互办业务近1万笔,真正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找一个人,办两家事”。三是征纳环境有优化。认真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扶持纳税人发展壮大,落实税收优惠,规范涉税审批和税收减免,开展“税收政策进企业”活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近年来累计减免税款近亿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诚信纳税典型,曝光失信和欠税纳税人。打造纳税人学堂,为C、D级纳税人举办专场培训,引导企业诚信纳税,A类纳税人同比增长11%。四是队伍建设有活力。坚持人才强税,坚持整风肃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政风行风显著转变。对办税服务人员通过量化考核、定期评比,提升服务质效。全局获区局级以上“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十佳”“能手”称号的达20余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