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观音镇:全力以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20 21:2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安居区观音镇政府为发挥基层建设的模范作用,以建设基层组织为出发点。

从公平公正透明的角度,该镇进行民主选举,选举产生的村民委员,组建成村民委员会。一般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届满应当及时举行换届选举,村民委员会成员可以连选连任。据悉,2017年3月13日,观音镇13个村,1个社区居委会组织群众选举产生了44名村(社区)委员。在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中,该镇始终认真贯彻《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四川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实行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等方式,坚持做到每一阶段,每一环节都严格程序,严格操作,严格把关,由镇选举办公室统一印制选民证、候选人提名表、委托投票证、选票等,且由镇分管领导、督导组成员全程参与把关,保证了选民登记不重复、不漏登、不错登,候选人资格审查不马虎、不大意,投票选举、计票、汇总不玩猫腻、不走过场,按要求、分步骤、分阶段地开展工作。投票截止后,当场密封票箱、销毁未发出的选票。并在三名以上的工作人员监督下于当日集中到选举会场,当众开箱、公开唱票、计票、监票,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通过这次活动,不但规范和完善村民委员会的选举制度,保障村民进行民主选举,加强村委员会建设,促进基层组织建设。

基层建设的路途虽有些许遥远,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安居区观音镇政府的不懈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