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横山镇:因地制宜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www.scol.com.cn  (2017-11-19 21:3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乡镇政府是国家最基层的政权机关和最基本的独立行政单元。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安居区横山镇坚守自身职能,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力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为使当地农民走向共同富裕,该镇坚持发展农村经济,因区域内的乡村的经济基础、地理位置、资源条件千差万别,始终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扬长避短,发挥比较优势。又立足该乡镇产业发展规划,对于有一定条件的村,积极招商引资,建设工业方面的企业,发展标准厂房、专业市场、仓储设施等第三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对于大多数乡村,充分开发利用当地集体所有的土地、山林的自然资源,创办集体经济实体。不断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优化农业技术,大力推进农业水利化、机械化、科技化、用现代物质装备武装农业,用现代科技技术服务农业,积极开展生态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加快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该镇农民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该镇还全面施策维护农村市场秩序,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和维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严格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打击不法行为,严防假冒伪劣商品损害农民群众利益,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当地农民根本利益;又坚持围绕农业生产资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深入开展相关活动,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突出抓好农民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品种整治,以农村集市和食品店为重点,严查经销不合格食品,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市场安全。同时,切实加强了农村市场日常监督工作, 加强农村商品市场监督,强化日常巡查,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经营户,有力提高了日常巡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日常执法落实到位,促进了该镇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