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横山镇:打赢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www.scol.com.cn  (2017-11-17 21:3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年以来,安居区横山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不断消除当地贫困问题,全力改善民生矛盾,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

该镇全面贯彻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始终按照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与时俱进、对标定位、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加快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并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提出的“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要求,发挥出敢为人先的精神,敢于做一些领跑的事情,在加快发展中创先争优,转型升级中弯道超车,改革创新中脱颖而出;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学习和贯彻党章。同时,不断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巩固和扩大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重向好的态势,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坚持和开拓了一些行之有效的举措,加强了政策的延续性和创新性,切实的加快当地的经济发展。并始终融入到坚持农村改革的正确方向,不断发展农业农村,实现新时代乡村现代化,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战,解决区域性整体扶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该镇紧密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完善干部包户的结对帮扶机制,进一步强化包村帮扶单位和包户干部的 扶贫责任,广泛地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又充分发挥贫困村驻村工作组的主体作用,通过宣传引导,帮助村党支部找准工作切入点,谋划好长远发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并依托“返乡走亲”、“四好村”、“四好户”、“离退休干部支部携手第一书记”等活动,有力的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中去,更好的全面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等十大工程,促进帮扶村持续协调发展,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