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横山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全力建设美丽新村

www.scol.com.cn  (2017-11-02 21:3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安居区横山镇为更好建设人民满意的美丽新村,不断强化措施,狠抓环境卫生治理,不断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构建出和谐的发展环境。

该镇以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切入点,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统筹安排,将相关任务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到点,责任到人,并对具体创建工作进行分工落实,定期督查创建进度,分时段落实创建责任。不断抓宣传教育,通过广播、宣传车、宣传资料、远程教育和专项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扩大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起到广泛宣传、全民动员的作用。又进一步加强积极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中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切实的做好文明创建的示范员、公益事业的促进员。

在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中,横山镇坚持做到早宣传、早准备,充分利用村广播喇叭、悬挂标语、组装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科学知识,使每个群众都能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的行动中来。同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包村到户,积极宣传相关政策,组建巡查小组,合理规划巡查时间、责任区域、责任人及工作要求,统一分片进行巡查;而成立的秸秆禁烧巡查小组,24小时不间断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巡查,对责任区域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巡查,对违法焚烧农作物秸秆或发现点火痕迹的,按照“谁烧罚谁、烧谁罚谁”的原则查处,并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着重要求巡查人员需保质保量的加强责任区内巡查监管,对敷衍了事、脱岗者,将按相关规定严肃问责。经过多方努力,该镇的秸秆禁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